close

P1030943.JPG    

我們家有一隻嬌滴滴的小公主
她的眼睛又圓又大,她雪白白的毛是又長又柔軟
她個性十分溫馴,任何人來家裡都可以自在的抱著她,不會隨時掙扎想逃跑
…………以上的形容,全都是騙人的假相!

最真實的Lofn,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,就是"吃貨"

照片 060.jpg 照片 063.jpg  

與Sjöfn比起來,Lofn明顯小隻了點,再加上她身子也較弱,所以我是有偏憐了些!
對這團芝麻湯圓所做的小搗蛋,常常是睜隻眼閉隻眼就過去,鮮少嚇斥(謎之音:是從來就沒對她大聲過吧!)

這位小姐,平常最愛的事情就是睡覺。與有幽閉恐懼症的Sjöfn不同的地方在於,她最喜歡鑽到被子裡睡得四仰八叉。

L   P1030740.JPG  
Sjöfn只要被抱著,就會發出小火車開動的呼嚕嚕聲,但Lofn只會在被子裡才發動她的小火車--這些看起來好像沒什麼,但……
只要她心情不爽,就會開始到處鑽。有時就會看到一團小雲朵暴衝數回後,突然鑽到腳踏墊裡去。

L    
從Rio馬麻家洗完香香回來,第一件事一定是鑽進我的被子裡。(不是在RIO馬麻那睡到翻嗎?)
這些,也沒什麼,反正她就是睡嘛!反正她就是可以在被子裡一窩就是二小時以上嘛!反正要是太熱她就會自己鑽出來,橫躺在地板上納涼!

l    


天冷的夜裡,常常在想翻身時,因為背後緊靠著一團不知啥時鑽進來的小柔軟,只好繼續維持相同姿勢再次入睡 (這是小話?不是在放閃光?)

這小孩的問題就是出在她那少少的清醒時間。

她.就.是.要.吃!
吃什麼?對她來說,只有罐罐才稱得上是吃的!其餘的都只是小點心……
拜託…她不知道這個家是很窮困的嗎? (謎之音:大家都很窮,廚師很窮,園丁很窮,司機很窮,管家很窮……)
竟然還和星亞告狀說她都快餓死了 (我都快哭死了)  更過份的是還說很委屈,只要是罐罐,無論我加什麼東西她都會吃完的!

最好是啦!

開魚魚的罐頭可以不到十分鐘內一口氣拚掉一罐(只有她一隻吃,Sjöfn沒份兒)
要是開牛肉的,大概3-4小時才會吃光
要是開雞肉的…就再乘以2吧…而且還會剩一堆
魚魚也是要看的,如果是白身魚,最多20分鐘一定吃完。如果是鮪魚肚那種,她真的不到5分鐘就吃完了!
吃這麼快的下場是什麼呢?對,就是拉肚子!每次都把自己弄得一身便便,然後怕被罵,就把便便努力塗在地板上,自己再努力舔乾淨。
等發現時,就有一隻事不關己的美美小公主和滿地的黃金……(原來我就是住在那傳說中的黃金屋裡啊)
普通的拉肚子還好,有的時候吃太快還會便血…之前還會大驚小怪拎著她急著找小陳醫生,後來知道只是某隻吃貨吃太快的下場,只能很無奈的收拾善後。

不是說加什麼都吃嗎?才怪
營養粉就算了,那完全溶進肉裡,她沒得挑
營養膏…她可以完全避過有營養膏的地方吃。

P1030947.JPG P1030950.JPG P1030960.JPG P1030957.JPG  

最後我們只好發狠,努力擠出奇怪圖案。大家再來鬥嘛!
這一些還是她有吃到罐罐的狀態

因為她的牙齒不好,我還是希望她可以吃一點乾乾。一來乾乾較營養,二來對她的牙齒也會比較好。
所以罐罐是晚上吃,平常就有乾乾可以讓她食べ放題,為了怕她們老是吃同樣的乾乾會膩,家裡總是備有二種以上乾乾讓她們換著吃。
(咱們家的食べ放題是放少量在碗裡,吃完才再添新的,一直保持碗裡有新鮮、香香的乾乾)
但這顆芝麻湯圓,不認為那是吃的。只要她睡醒了,就會開始討吃的,文攻武嚇,無所不用其極……

先是在腳邊磨蹭,一直磨一直頂,牛仔褲都會被她給磨破了。發現不太理她之後,就會開口催促
這小孩平常時不太說話的,一到這種時候就會開口"靠!" 這帶著氣音的"靠"讓我很無語。這孩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竟然學了這麼不雅的字眼!
這都罵人了要不要給呢?當然不要,時間沒到就是不給。


接著,她就會去觀察我們在做什麼
看電視?很好,她就去擋電視!因為電視怎麼可以比她重要,要看就先看她這隻快餓死的貓;

P1030356.JPG    

想轉台?那她就去擋在接收盒那。
打電動?那就擋螢幕讓妳被BOSS玩死!

    P1030962 P1030963 P1030964 P1030965 P1030969 P1030972    

和死黨八卦?那就直接踩(鍵)盤,我幫妳長舌,妳就快快去弄吃的!
抱她下來,又會立刻再跳上去!無論是電視、桌機、筆電都一樣。


如果還是不給吃,就會在半夜二、三點開始玩瓶蓋……我家樓下一定非常非常非常恨我!
最近不太玩瓶蓋了,直接玩口香錠的金屬盒子!現在,我的左右鄰居也開始恨我了!
如果還是不理她,她就會開始亂開電器,比如開電扇…
繼續堅持不理她,她就會垂著小尾巴,一副很可憐的樣子,走到蘭花前訴苦。
或者,就會故意跳到貓樹上,狠狠的咬麻繩出氣--這是因為她不太敢咬本人,就算咬了我也沒有什麼反應
至於某位姊姊姨姨就不一樣了,她很"惜皮",一點點小痛就會哇哇大叫。這小孩覺得這反應很有趣 (她自己和星亞招的),就會故意咬她。而且是天天咬!
最近更學會一招,用那尖尖的小牙齒叼起一層皮後,再狠狠咬下去!
小陳醫師都欽定了某姨姨是奴隸!

有沒有這麼壞的貓貓?不開罐就搗蛋!
不開罐,就生氣!

P1030993  
就算一個小時前才吃完,一覺醒來後,繼續再來一遍!

相對來說,Sjöfn就是貼心的小綿襖啊!
知道妹妹愛吃罐罐,她就都讓給那吃貨自己嗑
知道妹妹拉肚子臭臭,她就會去努力幫妹妹蓋貓砂……只是,自己的貓砂都蓋不好了,還想幫人家蓋?!只能在手忙腳亂幫Lofn擦屁屁的同時,硬是得去阻止她的善行,不然,又多了一隻沾到便便的貓!
知道馬麻不喜歡妹妹吃太快/亂塗黃金,就會幫馬麻去打妹妹
這麼乖的Sjöfn還常常被罵…她真的是好委屈了!

P1040009 P1040013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