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舔舔照 

Sjöfn是相當相當疼愛Lofn的,所以Lofn也很信賴和粘著Sjöfn

但,這種情形在昨天早上被打破了 = =

 

在經過一整天的折騰之後,我終於在凌晨三點宣告投降。隨便她們要怎麼搞了,我.要.睡.覺!果然如我所預料的,二隻瘋掉了,很努力在開運動會,甚至還跳到我懷裡,閃著興奮的眸子要邀我一起加入,天知道那是幾點啊!我只能冷冷地看著Lofn(這很像是她會做的事),手不聽使喚地摸一摸興奮的小傢伙後,讓她立.刻下去,開玩笑,如果晚一點我昏死過去時她們又解放了,我就真的完了。

又不知玩了多久(反正一直有聲響),看到有某隻發起了狂衝來衝去,身上還在帶著一個免稅店的防水大提袋,想也知道一定是愛鑽嘛,被卡住了。本來就打算採天然養法的我,當然不打算干涉太多,讓她自己玩去,脫得掉最好,實在脫不掉再去幫她,讓她記著有的洞還是不要亂鑽的好。

七點半起床時,立馬就去看看那個阿笨脫困了沒。只看見Sjöfn超委屈地窩在電視邊,身上還是套著袋子。在很沒良心地大笑後,還是輕輕抱起這位阿笨。Sjöfn被她自己給嚇壞了,立刻拱背豎毛哈氣。真的是很乖很乖很乖的孩子,在這麼害怕這麼驚恐之際,還是沒有咬人、抓人。溫言哄著她,帶到落地窗邊讓她看風景,轉移注意力。因為卡得不是很死,有些許空間,所以先採手工方式。弄是弄得掉,但得花上一段時間,看那委屈的小樣,真的很心疼。只好又抱著她去找剪刀,給個痛快。

Sjöfn太恨那袋子了,才拿起那袋子,她就直哈氣。我只能一手抱著她,嘴上不停地哄著,手腳併用地將罪魁禍首丟到陽台(重點在:當著她的面)。又摟著她努力做災後心裡復建好一陣子後,就讓她自個兒去玩。我已經快遲到了= =

臨出門前又拿起老鼠想逗她們開心,玩半天,只有Sjöfn跑出來看,卻一直沒看到Lofn。最後是在沙發底下找到那可憐的小孩。她必定是被Sjöfn剛剛的陣仗給嚇到了,或許也有被Sjöfn兇,總之超可憐的啊!原本不想理,後來還是忍不住去抓出來秀秀。小媳婦完全不掙扎地讓我拖出來,乖乖蜷在懷裡動也不動。直到我發現Sjöfn臀部似乎沾有不明物體後才放下她。

那場災難真的夠Sjöfn受的了,不但嚇到嗯嗯跑出來,還在客廳中間發現有小小一攤金色不明液體。真的幸好有去看貓展,而且還趕上看到Angela在清Lily的不明沾粘物。我只能以僅有的工具努力依樣畫葫蘆,但只能復原六、七成。本想裝死到年後再繼續處理,但我完全過不了我自己這一關。只能留待下班後繼續未完成的大業。

***

 

聽說最近的台北到處塞,晚上真的是見識到了!

RIO媽媽說她剛好有點空,讓我趕快把Sjöfn帶過去,還在307上幻想晚餐要吃啥的我,只能含淚答應

到家後先檢查食物,很好,都沒動;水,看不出來;最重要的,讓我提心吊膽一整天的床,是.乾.淨.的!

看樣子,女孩們是睡了一整天。拿出老鼠,還是只有Sjöfn跑出來,雖然心裡還是擔心Lofn,但現在也顧不上那孩子,趕緊抓了Sjöfn就往外跑。

RIO媽媽人超好的,在問清楚狀況後就帶著那傻蛋進去。我則是坐在外面半發呆半看著韓某人的最愛──家和萬事興,是說,我看半天也看不懂那在演什麼啊。本來想偷偷爬一下牆,去偷玩別家的 貓,但想到家裡那個憂鬱的小媳婦,還是放棄。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RIO爸爸逗著他們家的小朋友。

RIO媽媽對Sjöfn的乖巧很是讚美,但我對於Sjöfn背上莫明的傷口非常在意,還有她的耳朵……。所以今晚是非得找陳醫師報到不可了吧!

回到家後,Sjöfn就自在地晃來晃去,還是不見Lofn出來。在早上救了那小孩後,Sjöfn得非常親近我,隨便叫隨便出來,還會常常在偷看人。甚至半夜我昏死之際還會跳到床上偷偷幫我洗腳!不過,還是老話一句,在觀察期未滿前,不可以有貓上床。半昏迷狀態抱過她呵疼一番後,還是得下去!

Sjöfn 

之前這孩子總是躲在她的祕密基地,除非有老鼠出山,不然幾乎找不到她,想抓她出來擦藥、或是介紹家裡的環境時,還常常被哈氣(淚);就算她在外面亂晃,才稍想靠近,一定立馬跑掉。現在可好了,就算她整隻披在路上,我在那邊走來走去,她大爺都老神在在一動也不動。

英雄救美果然是萬年爛梗,永遠不爛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